close

價值觀..

一直以來我都不太喜歡驚喜的橋段,或是大把浪漫的花束,

一來是個性低調,再者是因為個性實際的緣故。

(總是會默默計算到底花了多少錢..怎麼不乾脆折現給我?)

還不錯的是阿嫩的金錢觀跟我類似,也同樣認為花朵就是昂貴且不值得購買的東西。

所以就價值觀而言,我們幾乎不需要彼此調整。

我記得我唯一收到的花,是某次攝影聚會拍攝時,一位麻豆的道具,阿嫩把花帶回家拿給我,

然後我拿去自製成乾燥花,先是插在酒瓶裡,後來因為歐卡內(我養的貓)會吃花,

我就拿去辦公室布置,另外一些被貓咬的碎碎的花我就拿去做乾燥花的髮飾,

變成在練習髮型時的一次性裝飾,總之就是一直不斷地重複使用得很徹底...

另外

比起昂貴的禮物,我其實比較喜歡實用的禮物,

而阿嫩比我更加實際到近乎沒有浪漫這個詞可言...

於是我曾經收過的禮物有...電風扇.照相機(GR2).

電風扇是因為我長年習慣能不吹冷氣就不吹冷氣

但我家的老電扇壞了,也確定修不好,跟阿嫩說了之後,阿嫩還帶著我去比價,

之後我收到了一台超大台,很耐用的"工業用"電風扇!

不得不說,真的很好用,被毆卡內弄倒了很多次依然屹立不搖!!

雖然送電風扇給女友在各種觀感上都跟浪漫扯不上邊,

但他實際上真的幫我解決了煩惱,所以這對我而言就是最好的禮物。

GR2則是我很愛拍些情境照,而這台照相機內建了很多濾鏡,在某一次另一位攝影師朋友

借我把玩了一下之後,沒多久阿嫩就買給我了,但這個部分倒不是像神燈精靈那樣的,

而是他審慎的評估(我也可以使用!)(可以輔助攝影!)(平常放一些情境照在臉書也可以提升知性感!)

(出遊隨身攜帶很方便) 確認cp值很高之後才購買。

 

認識到交往

在我的觀念哩,認識到互相了解,到願意進一步交往,時間可以拉到3個月至半年,

而阿嫩的步調比我更慢,所以我們一直處在他順路接送我,晚上隨意聊聊天交換意見

的關係,記得當時因為我剛好有間小套房需要裝潢,所以還用這個當理由跟阿嫩討教,

他也很熱心的拿裝潢雜誌給我做參考,就這樣每天想理由打給他,然後一直不斷的

交換想法,事後我從阿嫩朋友那邊打聽到,他約是在過年前後就跟朋友提到我了,

(有個女生還不錯,而我應該有機會),並且是用一種相當平淡的語氣口述,

感覺像是一個既定的計畫這樣的。

後來2月情人節,我剛好放完年假從恆春回來,他當時還感冒,但就因為我一句(有點想見你)

就來我家附近找我,然後我們就在星光碼頭邊散步邊確認彼此的心意,所以那天我們就算是在一起了。

不過交往後我其實還是在持續的觀察,畢竟就算在當時,我也已經27歲了,

也已經是一個最好不要浪費不必要的時間的年紀了。

印象挺深刻的一次,是我們有一次跑去梁山瀑布出遊,其實那一次剛好是乾旱季節,全台限水,

我們也不確定是否會看到瀑布,只是就單純出去走走散散步也好。

結果,果真沒有瀑布,我們還為了看瀑布爬了好高的山坡,最後是氣喘吁吁的下山,

結果阿嫩跟每一個和我們同路的登山客都主動告知(前面沒有瀑布喔~)

真的是每一個!

我忍不住問阿嫩(為何要這麼做?對方又不見得目的是要看瀑布。)

阿嫩回答我(不管他們是否目的是要看瀑布,但如果我們先告知,也許有些人可以不用白跑一趟。

或是期待不用放那麼大。)

我當時覺得很妙,我就又問(你不會擔心有些人會因此覺得你很莫名其妙?

或是一些防備心比較重的人可能反而會覺得妳很奇怪?)

阿嫩居然用一種很禪意的方式回答我(在佛家的論點,日行一善,我覺得不應該是捐大筆的金錢蓋

寺廟之類的,應該是要在我周遭所能看到的,我能舉手之勞幫點忙的,其實就是行善。

行善應該是從自身做起,我雖然無法捐很多錢給窮困的人,但是像這樣小小的事情,我是可以做的。)

當下我覺得這個人很特別,也覺得自己的眼光挺好的(笑)

所以後來我們就一邊下山,一邊愉快地告訴登山客(前方沒有瀑布,爬多高都沒有~)

一直持續到停車場才結束~~

而這些小小的善事直到現在,我都不斷的發現他不是只有初期追我時特別表現,

他是一直都會去做。

 

吃的習慣

我這人很老派的地方是,要看他以後是否能跟我長期相處,會先看他對於吃的喜好。

跟彼此的家人是否未來會相處得好?那就互相帶回家來多吃幾頓飯看看~

因為吃飯畢竟是人每天都會遇到的問題,如果我們兩個一天到晚對於吃的東西拿不定主意的話,

那以後還有更多值得去討論的事情該怎麼辦呢?

並且之後過年過節我都會在夫家,如果吃飯的習慣有太大的落差的話,其實我適應的也會很辛苦。

至於跟家人的部分,試想,大家一起吃晚餐,整頓飯下來都沒人說話,那頓飯大概也不好吃了,

所以帶另一半回家,看跟自己家人吃得合不合,吃得很合很開心,那未來的日子應該也是簡簡單單的過,

就會很開心了~

後來意外的發現,我跟阿嫩媽媽的用餐習慣還有口味挺相像,吃東西偏清淡,愛吃五穀米,愛喝蔬果汁,

奶茶是自己買紅茶跟牛奶回家自己調比例等等的~這算是目前我心裡挺暗爽的一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愈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