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戒指,考量到阿嫩工作的內容,不太合適帶太多裝飾或是太亮眼的飾品,

而我這邊則是希望可以天天戴而不是結婚當天帶完後就鎖在保險箱裡,

所以我們就開始翻找資料,也實際去一些賣飾品的店面詢價。

越逛我們也越了解自己的需求,鑽石希望是內嵌式的,才不會勾花衣服。

顏色後來不考慮白金色,因為在試戴的過程發現阿嫩的手因為工作緣故,長期曬太陽,

可以說是他全身上下皮膚最黑的部位,

白金色帶在他手上簡直太過耀眼!!shining到不行(笑)

後來決定是玫瑰金,比較低調不閃,

後來又想到既然是我們之間算是有紀念意義的東西,不如把我們的名字雷射在上面?

又或是在內側雷射上一些我們未來的目標之類,就像(環遊世界)之類的~藉此勉勵自己!

後來我們在翻找資料時想法越來越多,多到我們確定市面上不可能有賣我們想要的設計..

但又不想因此妥協,所以我開始往(訂做)的方向找。

 

因為我們最後的討論是,與其雷射文字,不如戒面的外型就是一整張的地圖~

然後戒指的內側就雷射上我們彼此的指紋,他的戒指是我的指紋,我的戒指是他的指紋~

然後在地圖的中間鑲鑽!!!

我們為了這個獨特的想法開心好久~覺得真的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戒指啦!!

 

奇妙的是,大多數的飾品訂做店,頂多是這個鑽配你想要的戒台,再修改戒圍,頂多雷射名字,

這樣就等於訂做了...

逛了那麼多的飾品店,我真的有點灰心,覺得想法無法實踐,也真的快要放棄。

在這時我突然想到,我的一位新秘朋友(林牧柔),他的母親從事的就是飾品製作!

抱著最後的希望,我請朋友給我她母親的聯絡方式,並且先在line上面先跟他大約的說明..

後來我們就約時間先在牧柔媽媽的店裡討論,牧柔媽媽也詳細的跟我們說明為何外面的飾品店

無法接案的原因,第一是我們想要的是浮雕,如果是往內刻,所費的工還有成本消耗都會低一點,

再來是我們兩人的指圍差太多,真的做出來的話,我的戒指是幾乎可以放進他的戒指裡,但是我們

的要求是兩個戒指和在一起,才會顯現完整的地圖,光是比例要不跑掉就是一大工程...

另外外圍的地圖浮雕跟戒指內側的指紋雷射需要兩位不同的師傅製作,我原本還一直以為雷射=浮雕

所以應該是同一位師傅就可以搞定,我真的是想得太簡單了..ˊ

但是牧柔媽媽很勇敢地接下了我們這個案子(笑)

中間我們也一度擔心價格會超標,牧柔媽媽還跟我開玩笑說

(因為新娘子的手小,所以可以省下不少的材料費~) XDDD

大概是從7月初開始製作,8月初牧柔媽媽就通知我可以去看成品了(登愣!!好快!!)

當我看到成品時,我真的很開心..非常得開心..

映入眼簾的是粉紅色的盒子哩,有兩隻好可愛的小小熊捧著我的戒指,戒指顏色比一般的玫瑰金更偏紅,

完全手工雕刻,比一般用機器切割的戒台更有份自然的味道,

浮雕的部分在聽完了牧柔媽媽的解說後,我們原本是不強求的,結果師傅還是做出來了!非常的精緻,

海洋的部分是光滑面,陸地的部分則是霧面,

8心8箭的鑽石穩穩的鑲嵌在正中央,一切都比我想像的還要好~(灑花旋轉)

 

正在很感動的時候,牧柔媽媽說因為牧柔的緣故(忘了說他是嫁到國外,所以無法回來參加我的婚禮)

所以價格特別優惠之外,另外那顆鑽石,就算是他們母女給我的祝福。

天啊!這真的是...多麼美好的善緣。

(這邊要附上照片,還有要再寫上找錄影師的經過,最後的結尾再用下面這句)

 

有的時候不禁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很奇妙,你認為你的幫忙不過是舉手之勞,但實際上卻幫了別人一個

意想不到的大忙,我也希望自己之後有能力,也可以做更多(舉手之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愈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