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很常跟同事開玩笑說(像我這樣諸事親為的新娘應該不多~)

但換個角度想,其實這是很珍貴的體驗。

從我們決定要結婚開始,我們就開始規劃,一開始阿嫩徹底發揮他水瓶座的奇思妙想

(我們全家人出國到菲律賓結婚好嗎?)

#怎麼會是菲律賓?

但他還開始動手查詢國外結婚的相關細項及花費,很認真地跟我說

(其實把錢省下來,帶上全家人出國旅行也是一種選擇喔!)

態度認真到...我還真的先去跟認識的新秘朋友說(你搞不好有機會會被我帶去泰國...)

但某天阿嫩又突然一轉念說(其實我們去日本結婚也超棒的!) 並附上燦爛的笑容...

 

後來我決定等他真的訂機票,不然我一直隨他起舞是沒完沒了的..

結果沒想到...他真的訂日本機票,然後說(我們去日本拍婚紗吧!!)

然後時間只剩下半年....

天啊天啊天啊!!

這代表我們要自己搞定所有在日本可以拍照的景點,並且查好相關資料

(日本是很重視國家資源的,並且像是神社,鳥居還有眾多著名觀光景點是不允許婚紗攝影的)

還要買新娘禮服

(高檔禮服出租是按照天數算的,所以買一件相對划算,並且也考慮有下水的可能性)

禮服的風格也要做思考,還要一間一間的比價,休假時間就是跑婚紗店,

找合適的配飾,逛手工藝店,因為買不到合適的配飾只能自己做等等

畢竟是自助婚紗行,所以也要拜託朋友排出檔期幫忙,

事前也要做充分的溝通(風格,景點,衣服顏色)

後來我們決定帶兩件白紗(一件主要拍攝,一件當作備用),

一套情侶裝,另外一個造型就當地租借和服解決。

所以這又代表必須要去買阿嫩的西裝,最好是拍照還有結婚當天都能用上,

所以又再度麻煩我們的朋友陪同一起去逛西裝店,

還要買合適的鞋子,可以拍照穿,然後其他日子穿也不會顯得隆重的太突兀..

這中間我還必須要快點瘦身,所以一直到快要出發的前兩個禮拜我的禮服才拿去修改

又考慮到拍照時,如果都是黑髮,造型很難顯現的出來,所以又去做燙髮跟挑染,

也來來回回的跟設計師溝通,設計師還貼心地想到

(跟櫻花做個呼應吧~挑染的部分有點淡櫻花粉應該不錯~)

之類的小心思,讓新娘我開心雀躍很久~

總之這些事情洋洋灑灑的寫下來才一頁不到,但是我跟阿嫩卻花了快半年的時間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愈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