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基本上大家的交往模式應該是

兩人先交往-然後很穩定到確定要結婚了-再帶回家跟父母見面-兩家開始談親事...

可能有些誤差,但我想絕大多數人應該都是八九不離十的程序吧?

不過因為我家真的很保守...所以程序是顛倒過來的,要先徵得父母的同意才可以交往,

上回說到我母親跟阿嫩見面,並且同意交往了對吧~?

哼哼~事情還沒結束喔!

時間是大概過了一個半月左右..因為我有事情需要回恆春的家一趟,

而阿嫩說他有空可以載我過去,

此消息傳回恆春之後,不得了啦!

敵人要直攻大本營啦!

於是我爹立刻召集了所有的親朋好友開始開作戰會議!!

說起來也很有趣,我爹的朋友們~幾乎是所有的家庭裡都有女兒,

而且也都正值妙齡,所以各家的爸爸們都全副武裝,嚴正以待。

只有媽媽們一派輕鬆,笑看紅塵。

作戰會議的狀況聽我母親轉述起來也很妙,地點是在我爹的好朋友(龍哥叔叔)家進行,

爸爸們是占據了客廳,然後提一些他們覺得可以考驗一個人是否可以成為未來女婿的問題?

有人提出(你問他會不會抽菸!喝酒!吸毒!)

另外一位叔叔說(你再問他的專長是什麼!)

(喔喔!!還有!如果他在旗津的房子都沒有了,出租的生意都沒法兒做的狀況,他可以靠什麼養女兒?)

(你再問他如果生兩個孩子一個姓郭一個姓李!!可不可以!)

而媽媽們則是悠閒自在~或站或坐在的廚房吃水果品茶,

(想當年我老公跟我爸提親時也被刁難,結果今日他也去刁難別人的兒子。)..就這樣的

大家閒聊年輕時的過往,再一邊抬頭看看隔壁熱烈討論`口沫橫飛的男人們,氣氛可以說是相當的愉快~

結果時間快速的就到了我們預定要回去的日子,我爹娘的計畫是阿嫩先載我回家,跟我爹聊聊天,

之後再出門跟所有的親朋好友(一共10多人剛好一圓桌) 大家一起聊聊天~

為此我爹還很慎重的先訂了餐廳的位子,還一直提醒我娘要囑咐餐廳我們人一到就上菜,

然後我們人幾點會到,請他事先都準備好等等..

當天下午阿嫩帶我回家時,我爹有點陌生(或是應該說怯場)的跟阿嫩打招呼,然後兩人

在客廳聊些(恆春的天氣真的很熱阿..)之類的風馬牛不相干的話題..

然後我爹也不知道該找甚麼話題的就說了句(不好意思阿,你來我卻沒辦法招待你看電視...

因為前幾天我們家電視壞了,我買了台新的電視,結果派來的工程師不知道怎麼搞得,弄了個

黑白的影像,還是類比訊號...我正打算退掉這台電視。)

中間還講到工程師弄不好電視,推卸責任曰(我們公司有很多部門..有負責**功能的部門..

也有負責%%功能的部門..而我所待的部門不負責處理這些)云云..

結果這一講剛好講到阿嫩的專業,阿嫩因為家裡生意的緣故,安裝的電視不下100台。

當下他就自告奮勇地說(阿伯,不然讓我幫你看看好嗎?)

說著說著人就站了起來並且開始整理電視後面的電線。

一開始我爹是有點擔憂的,

畢竟我爹對高科技的產品不是那麼了解,總是擔心會不會隨便亂弄一下就整台壞了?

另外人家公司派來的工程師都弄不好了,你個小夥子能弄好?

可是阿嫩已經開始用了,所以他是不太抱希望的說(沒關係,弄不好就算了,不要太勉強。)

結果語音未落,電視已經從黑白變彩色了!!

阿嫩邊弄邊說(這是因為你們的擺設擋住了接收器..)

後來又把電視後面的轉接頭簡單調整一下,數位畫面就出現了!!

阿嫩:(接頭接錯而已...)

然後還順便整理了原本雜亂不堪的電線,(這個要整理好,不然容易發生火災)

並且移出了多餘的電線(你們以前有裝音響對不對?這個是舊的電線不需要了可以丟囉!)

這下子我爹心中的疑慮一掃而空,兩個大男生開始聊起3c產品來。

阿嫩還順便教我爹幾招#手機影像如何轉到電視上,看得更過癮#之類的

結果當天晚上我爹很放心地跟我說(他就算沒出租的生意做,做個水電應該也餓不死!)

言下之意是相當滿意這個未來的女婿。

感謝月老派來的兩光工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愈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