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一個禮拜內理解到為何我娘婚前耳提面命的一句話(給自己一年左右的時間再懷孕。)

我一個禮拜內就立刻跟老公小小的吵了一架,

吵架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們兩人都已經習慣一個人的生活模式了/而且習慣很久了..(我˙6年多他9年多)

交往期間再怎麼不高興,只要掛電話或是任何一方轉移注意力就沒事了。

而且總會想著之後再解決就好,或是乾脆想著(未來不一定是跟他在一起,此時此刻的快樂更重要)

就會選擇退讓。

但婚後因為你知道自己沒有退路,只能面對,不然未來就是要一直鬼打牆..

所以我們選擇積極的溝通跟碰撞。

我發現他基本上因為容易過於專心的研究事情,所以當打斷他的思路時,他不耐煩的情緒起伏也會很大。

而他應該也發現要我下班後再思考一些事情是很困難的,因為我的腦力都在上班耗盡,

是連動些簡單的選擇問題都懶的狀況。

所以他會因為他有選擇障礙求助於我時,因為我不想回答他而生氣。

而我則是氣他何必生氣..讓我好好休息不好嗎?

可是我不回答他就等於打斷他的思路....

大概類似這樣。

後來..其實也沒有後來,就是我們進一步的溝通,坦誠地說出某些缺點,不是不改,是因為長久只跟自己相處

要直接的割捨有困難度,所以要不就是在其他地方會做更多的讓步,但不要在時間上給予壓力。

我想婚後需要學的還很多,還好我有很好的娘家,可以隨時討教,

還好我有很棒的婆家,我只需要適應我老公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愈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