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嫁到旗津剛滿1個禮拜,每天跟婆婆進行攻防戰。
因為婆婆太疼我,又體諒我還有工作要做,
所以會默默的幫我曬衣服
然後我最近壓力就很大...😱
老公問我要不要洗衣服時,我都請他等我禮拜日再讓我洗,
不然一個不注意,我婆婆就又曬好了啊...
所以我現在只要衣服快洗好,我就一定不上樓,寧願在樓下玩手機等,一洗好就立刻拿去曬!

上個禮拜放假我想著要約他們一起吃晚飯,不然我每天的工作都是下午到晚上,
早上起不來無法一起吃早餐,中午前要趕上班,晚上回家他們都準備要睡了。😴

後來決定要去吃夜市的石頭火鍋。我就趕緊趁時間把第一籃衣服先曬了,

然後接著洗第二藍的衣服,想著等吃完飯回來曬,也剛好運動運動也不那麼撐~

晚餐用餐時大家相談甚歡,結果一個不注意
我公公就把帳給付了... 😵
於是我就狠瞪😠我老公,但我老公一臉 (我做錯甚麼了嗎?) 的眼神回望我..
吃完晚餐,各自回家,我跟老公還散步買些夜市小吃,溜搭了一會兒才回家,
結果一回家發現...我剛洗好的衣服又被曬了...😂
我同事還笑我搶付帳手腳不夠快,連曬衣服也搶輸…😂
看來下次要趁婆婆去泡溫泉時大掃除才能扳回一城!

 

另外呢~

旗津是很鄉下的地方,很多民俗都會延續下去,

比方拿跨年來說,當跨年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在大喊 5.4.3.2.1.~新年快樂時

旗津周邊海域的所有船隻會集體船鳴2~3分鐘 ,四周圍也會有一些人放煙火,

在那時,旗津居民都會關燈,靜靜的聆聽,在黑暗中傳來一陣又一陣(嗡~~~)的聲音,

寫到這邊,感覺似乎挺浪漫的,但我聽老公說這個船鳴是旗津居民集體抗議的結果

不然之前會整整船鳴一 小 時  

另外元旦當天,廟會會過境,沿路放鞭炮,敲鑼打鼓,很是熱鬧~

然後這個過境會過非常久....

他們會持續整整一天....我元旦當天真的是被敲鑼打鼓聲給嚇醒

持續記錄人妻日記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妻生活
    全站熱搜

    愈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